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2016“中美未来职业之星冬令营”到我院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01-09 点击数量:2614

1月9日“中美未来职业之星冬令营”一行22人到我院参观学习。作为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两国职业教育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一项学生交流活动,研习营活动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两届,本届冬令营以“青年创新创业”为主题。

我院师生在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创客咖啡(机器人餐厅)为来宾们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我院党委书记王振杰、副院长付俊薇出席了欢迎仪式,环境化学与工程系、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相关负责人以及我院环境化学与工程系中美合作办学项目的同学们参加了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在创客咖啡举行

会上王振杰书记首先对中美冬令营的到来表示了欢迎,继而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河北省和我院的概况,并表示创新创业是推动世界和人类进步的力量,而青年是最优质的创新创业人才,中国正在努力跻身世界创新创业的前列,今天,中美师生欢聚于此,共话创新创业的愿景,这将是双方青年共同激发创业梦想,开启未来和成功的良好开端。希望远道而来的美国朋友能够把中国青年的创新热情和真挚友情带回美国,期待中美青年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王振杰书记向美方代表赠送礼物

依托本次冬令营的主题,我院特别邀请到了全国大学生创业之星——李海洋先生共同分享创业成功的感受和经验,给营员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创新创业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中美冬令营的师生参观了我院汽车系实训基地。

创新创业讲座嘉宾——李海洋

为了让远道而来的客人们感受中国文化和河北本土特色,环境化学与工程系的师生们与中美冬令营的营员们进行了联谊活动,中美师生的友情在不断的欢声笑语中得以促进和升华。

冬令营学生与环化系学生联谊

美方学生试穿汉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