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外籍师生安全管理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8-01-03 点击数量:862

为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全省外籍人员安全管理紧急工作会”的精神,1月3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外籍师生安全管理工作协调会。贾俊礼院长主持会议,常务副院长付俊薇出席会议。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安全工作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招有留学生的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贾院长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我院首次招收留学生,今后还将会有更多的留学生到我院学习,加之常年聘任外籍教师,外籍师生管理工作将成为学院日常工作和重点工作,外籍师生的安全工作不容忽视。全院各系部处室一定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建章立制上行动起来,增强责任感,通过各种方式向外籍师生宣讲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院的规章制度,加强住宿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协调机制,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到防范与引导相结合,管理与关怀相统一,形成外籍师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

付俊薇常务副院长强调,国际化发展是学院发展的必然选择,外籍师生管理工作虽然增加了管理工作的难度和强度,但也是促使我们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机遇,各部门要增强大局观念,从服务学院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角度看待外籍师生管理工作,把外籍师生安全管理工作纳入常规管理的范畴,坚持“外事无小事”,从宣传教育、安全警示、责任到人、危机防范和人文关怀等方面把工作做细落实。

会上,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寒假期间留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寒假期间,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将会同学生处、后勤处、安全工作处及各系,从生活安置、日常管理、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理等方面,建立协同配合工作机制,保证部门联动,密切配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会议还就校园安全管理的重点部位和关键问题进行了研究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