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河北工院留学生演绎中国戏曲,一招一式感受文化之美!

发布时间:2018-11-28 点击数量:2950

11月24日至25日,河北省首届外籍师生戏曲大赛及汇报演出活动举行,来自意大利、韩国、孟加拉国、苏丹等国的120余名外籍师生粉墨登场,共同演绎中国戏曲。《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等一幕幕经典选段轮番上演,我院选送的戏曲集锦《喝彩中华》赢得满堂彩,最终荣获大赛一等奖、最佳编导奖、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科技大学承办,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普及中国戏曲知识、传播戏曲艺术。学院领导及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对外汉语教研室的老师们不辞辛苦,从暑假开始就带领留学生们积极准备,在历时三个多月的排练后,我院16名留学生表演的戏曲集锦《喝彩中华》集合了戏曲唱、念、做、打四种艺术手段,异彩纷呈。

 

 

 

 

 

精彩比赛视频请点击

https://v.qq.com/x/page/c0801h2b4yd.html

 

留学生阿路演唱的评剧《秦香莲》片段,中气充沛、字正腔圆,表现人物的性格、感情和精神状态;念白《做官好》具有节奏感和音乐性,铿锵悦耳,与唱相互协调;台敏表演的绸子舞展现了绸子功的多种舞姿;阿图和瑞汉的打戏将传统武术舞蹈化,一招一式都展示了人物的精神面貌和神情气质。他们唱念做打有板有眼,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各路专家、评委极高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