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中泰“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01-07 点击数量:3070

 
      2019年1月4日上午,我院与泰国北部第二区职业教育中心、泰国清莱职业学院、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中泰“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以泰国国务院办事处特约顾问拨松·柴巴河堤为团长的泰国职业教育代表团一行18名成员,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杰、院长贾俊礼、副院长付俊薇、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劲松出席签约仪式。学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工商管理系、经济贸易系相关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由付俊薇副院长主持,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泰北二区职业教育理事会主席南裕、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杰、清莱职业学院院长巴里威、唐风国际教育集团总裁李劲松分别致辞。贾厅长在致辞中指出,我省优秀高职院校与泰方院校开展交流合作,是中泰两国职教发展的共同需求,不仅可以增进彼此了解、扩大人文交流,还可以为中泰两国的经济发展与合作提供良好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对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贾厅长希望合作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潜力,坚持共建共享,实现共赢发展。
      随后,我院与泰国北部第二区职业教育中心、泰国清莱职业学院、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中泰“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框架协议》,四方共同探索开展“互联网+面授”的国际合作办学模式,合作内容包括汉语教育、专业教学、合作办学、师生交流、留学游学、实训实习、升本就业等方面。该项目将于2019年启动实施。中泰双方将以旅游管理和物流管理专业为起点,以“汉语+专业技能+产业”的形式,由中泰双方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学分互认和课程共建,采取“1+2”模式为泰方培养相关专业人才。同时,在泰方挂牌成立我院的海外分校,协助泰国中资企业开展技术技能培训和学历职业教育,共同培养和培训一批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泰国4.0计划”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泰国职教代表团还参观了学院育米众创空间、3D打印中心、汽车工程系实训基地、工商管理系实训基地、铁艺浮雕工作室、图文信息中心等教育教学基地,并对学院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讲话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泰国职教代表团参观我院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