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在2020年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上分享经验成果

发布时间:2020-08-29 点击数量:3880

   2020年826-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中国—东盟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年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在线举办,我院韩提文副院长在会上就我院中泰“燕赵丝路学院”境外办学项目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成果展示。

 



   开幕式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以及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院长约克索提等先后发言。来自中国与东盟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第三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云授牌仪式”。

 

   韩提文副院长在发言中向中外嘉宾介绍了我院中泰“燕赵丝路学院”境外办学项目的典型经验和特色成果,介绍了学院在抗击疫情期间积极做好在校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和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为“燕赵丝路学院”海外分校泰国学生开设汉语直播课,保证“停课不停学”的一系列做法。并表示我院将进一步加大与东盟各职教院校在产教融合,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共建联合育人新模式方面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职业教育合作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此次会议旨在展示“中国-东盟双百职校强强合作旗舰计划”(简称“双百计划”)建设成果,引领带动中国与东盟成员国在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截至目前,“双百计划”已遴选三批共60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我院今年入选第三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