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鲁班工坊建设联盟成立大会在津召开,我院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0-11-09 点击数量:2910

   2020116日,鲁班工坊建设联盟成立大会暨职业教育走出去研讨会在天津召开,大会由天津职业大学主办,教育部、外交部、商务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部委相关司局领导出席会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鲁班工坊建设联盟发起成员单位参加会议,累计超过4.06万人次在线观看了大会直播。我院韩提文副院长代表学院出席成立大会。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到会致辞并指出,鲁班工坊建设联盟的成立对于加快鲁班工坊建设速度、提高鲁班工坊建设质量、扩大鲁班工坊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发挥好鲁班工坊建设联盟作用,二是保障好鲁班工坊品牌建设质量,三是守护好鲁班工坊建设风险底线。

 外交部、商务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会领导分别对联盟服务国家战略、凝聚各方力量、打造职教品牌寄予厚望,并对推动鲁班工坊标准化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鲁班工坊建设规程》《鲁班工坊建设联盟工作办法》和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名单及专家委员会成员单位名单,我院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鲁班工坊建设联盟是由中国院校、企业、科研机构和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合作组织,目前共有72家成员单位。联盟将研发鲁班工坊建设标准,开展鲁班工坊立项、质量监管和终止退出工作,将成为职业教育“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