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 “中文+职业技能”境外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12-08 点击数量:822

为探索“中文+职业技能”国际化发展新途径,提高境外师生的中文水平和专业技能,为我校职业教育“走出去”发展提供人才培养保障。学校自11月中旬至12月,分别与印度尼西亚玛琅独立大学、泰国汶干技术学院、老挝万象省技术学院在旅游与酒店管理、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汽车等三个专业领域,开展了总时长40小时的“中文+职业技能”境外培训项目,累计培训国外师生161人。

韩提文副校长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韩校长向三所参加“中文+职业技能”培训的国外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理念、专业建设与国际交流情况,着重介绍了实施培训的三个系部的师资力量并对国外参训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




学校工商管理系、计算机技术系、汽车工程系的 12位优秀教师为三所国外高校的师生进行了《中国旅游与河北旅游概述》、《PCB设计》、《新能源汽车技术》15次培训讲座,宣传了学校的优势特色学科,受到了参训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为服务“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走出去”根据“双高”建设方案中“专任教师赴国(境)外指导和开展培训”的要求,学校充分利用优势特色教学资源,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计划,安排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力量,在“中文+职业技能”领域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未来将继续做好职业教育“走出去”和“中文+职业技能”教育,为“一带一路”职教发展贡献河北工职大的智慧与力量。

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有关系部的负责同志出席以上活动。


编辑:   苏诗越

摄影:蔺子雨

审核: 黄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