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品鉴燕赵之美,搭建友谊桥梁——我校2022年“汉语桥”项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17 点击数量:706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项目在线上成功举办。项目以“游京畿福地,赏燕赵之美”“燕赵瑰宝,建筑匠心”为主题,来自越南、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等国家的近300名青年学员相聚云端,完成了为期一周的“汉语+技能”课程线上学习。

本期“汉语桥”项目围绕“学中文、练技能、知中国”进行课程设计并开展教学,涵盖建筑、艺术、历史、民俗、文学等方面内容,以线上直播、云端参访、云端交互等多种方式展示中国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和燕赵文化的独特魅力。学员们被精彩的课程内容所吸引,在学习过程中积极跟读、发言,并通过视频、手绘、文字等形式完成了课堂作业。

“汉语桥”交流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面向全球中文爱好者举办的线上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我校已连续两年成功获批立项,组织实施的“中文+职业技能”交流学习活动文化特色鲜明、课程内容丰富,广受外籍学员好评。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开发更多优质特色课程,推动优质职业教育教学资源“走出去”。



1. 直播截图

 

2. 外籍学员手、视频及手绘作


编辑:蔺子雨

摄影:杨晓青刘 蔷

审核:黄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