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贾俊礼院长率团参加2015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15-10-25 点击数量:2318

 

10月23-25日,贾俊礼院长率学院代表团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2015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本届年会以“全球绿色发展:学校、企业、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和制度创新”为主题,由“中国国际教育论坛”、“中国国际教育展”和“中外院校合作项目洽谈会”三部分构成,10余个板块、40余场活动同期举办。

 作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教分会副理事长单位,院长贾俊礼作为受邀嘉宾在“职业教育国际论坛全体会议”上做了“服务绿色钢铁生产,建设高职绿色校园文化”的主旨发言,对学院在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BIM虚拟建造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E-工厂虚拟实训基地、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和“绿色之友”协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得到众多与会代表的关注。 

  会议期间,学院代表团重点参加了职业教育板块的各项活动。其中包括“中国-新西兰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中美高素质技能型、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研讨会”、“美国社区学院办学经验及模式国际研讨会”、“中美高职院校/社区学院校长对话”等。学院专门选派与新西兰和美国有合作项目和合作意向的相关*表参加会议,与新西兰和美国院校进行积极沟通和深入交流,为增进双方相互了解,积极寻求广泛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我院教师与新西兰院方代表洽谈

 作为“中美高端技能型、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百千万交流计划”的试点院校,在“百千万项目研讨会”上,我院与中美双方院校代表一起就合作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深入推进进行了深入务实的沟通和讨论。

 10月26日,学院国际处负责人还参加了“高端技能型、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百千万交流计划”加拿大项目启动工作会,在会上向加拿大院校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与加拿大合作的历史以及希望开展合作交流的意向和领域,积极争取学院顺利进入“中加百千万计划项目”,开拓我院更加广泛的国际合作交流领域。 

我院参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