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数量:16851

  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是在学校党委和教育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的外事归口管理职能部门和办事机构,负责制定学校国际化总体战略,协调全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和港澳台事务工作,并为全校各系部处室和师生提供国际合作与交流事务服务。

主要职能:

1. 宣传和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及我省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学校对外交流的规章制度,编制学校外事工作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2. 统筹和协调全校涉国(境)外交流活动,协助学校教学、科研部门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3. 建立和发展学校与国(境)外高校、科研机构、国际组织的合作交流关系,拓展合作项目。

4. 海外引才引智工作以及来我校工作外国专家和教师的聘请、管理与服务。

5. 因公出访团组出国(境)的审核、申报和相关工作。全校师生员工公派出国项目的组织申报与实施。

6. 全校师生员工海外交流项目的统筹规划、组织实施和协调管理。

7. 来华留学生项目的开发和招录及教学管理协调。

8. 推进实施职业教育“走出去”相关项目,包括海外办学、中文+职业技能”教育项目、鲁班工坊、海外实习基地建设等。负责对外汉语教学推广工作。

9. 学校日常的外事接待工作及交办的其他涉外工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