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远赴河钢集团塞尔维亚有限公司实习团实习开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8-08-15 点击数量:2544

 为服务“一带一路”,拓展学生视野,让我院学生了解国外钢铁企业生产的工艺流程、先进技术以及设备使用情况,由我院材料工程系、智能制造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共20名学生组建的实习团于8月5日远赴河钢集团塞尔维亚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

 实习团抵达目的地后,受到了河钢集团塞尔维亚有限公司领导和相关人员的热烈欢迎和亲切接待。首日,赛钢工作人员对我院实习学员进行了三级安全教育并详细介绍了河钢赛钢公司的规模、地理位置、设备技术水平、生产经营等基本情况。在随后的实习过程中,我院实习团被分为两组在公司热轧厂、冷轧厂交叉换组实习。为了尽快适应当地语言环境,提高实习效果,一方面我院带队实习教师主动请缨承担了翻译工作,一方面要求学生通过查阅字典、手机在线翻译等方式尽快掌握专业词汇,提升英文交流水平。目前,我院学生已完全适应了赛钢的实习,并能够与公司技术人员用英文进行交流。我院学生较为扎实的专业基础、优良的纪律性和特有的精神风貌受到了赛钢领导与相关人员的高度评价与赞扬。

 我院实习团在河钢塞尔维亚有限公司的实习,使学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语言交流能力。使他们深刻了解和体会到了国外的职业理念与管理制度,感受到了钢铁生产的多样性,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培养了专业思想,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学习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