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夜游南关古城,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游正定古城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点击数量:2540

为丰富留学生业余生活,帮助留学生了解并学习更多中国文化,我院国际教育学院与河北是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共同举办了留学生夜游正定古城活动。何红华书记、郑瑞芝主任、刘娟音副主任及部分留学生教师与留学生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10月11日晚6点,所有师生乘坐大巴车前往正定南关古城,此次活动共分为登临正定南城墙、逛正定南关古街、非遗手工体验和自由活动四个环节。首先由是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导游带领师生们从古城门经瓮城至长乐门合影留念,接着登上正定南城墙,感受南关古城的历史文化魅力。从南城墙上下来后,师生们一起游览正定南关古街,欣赏南关古城的美景,体验别样的风土人情。随后是本次活动中最重要的文化学习、体验环节,留学生们在专业人员讲解之后都跃跃欲试,分别体验了皮影戏、工笔画和葫芦烙画等工艺活动,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最后在自由活动时间留学生们进一步学习了自己感兴趣的文化,并与是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加了留学生对正定历史文化的了解,为他们提供了亲身体验、学习传统文化的机会,丰富了他们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