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大赛新突破——热烈祝贺我院荣获“BRICS 2018 Future Skills Challen

发布时间:2018-10-16 点击数量:2600

 2018年9月28日-10月6日,第二届金砖国家未来技能挑战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加拉格尔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五个金砖国家的143名参赛选手参加了14个竞赛项目。我院智能制造系团队代表中国参加了数控多轴加工赛项,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荣获数控多轴加工项目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2018金砖国家未来技能挑战赛暨第二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联合举办,中国赛区赴南非参赛单位共14家,合计74人。此次比赛重点关注未来先进技能,旨在为金砖国家技能人才搭建交流经验和分享最佳实践的国际化平台。赛项专家来自金砖五国的国际知名企业和职业技术学院,均经过严格的推荐和考评程序遴选产生,这也为各方提供了互相交流及合作的机会。

 接到此次参赛任务后,学院、系领导高度重视,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严肃对待、认真准备,经过勤奋刻苦、废寝忘食的训练与备战,成功的在中国赛区预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代表中国参赛的资格。在南非决赛阶段,学院师生努力克服了客场作战和竞赛设备不熟悉、语言沟通等障碍,在赛项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体现出较高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参赛老师和学生在与金砖各国的参赛队员们的竞赛中切磋了技艺,建立了友谊,在完成技能竞赛的同时软技能水平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今后学院将继续冲出国门,走向世界,以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及双高建设为契机,努力搭建竞技新平台,在构筑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参赛师生

比赛现场

参赛作品

证书和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