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贾俊礼院长率河北高职代表团赴江苏省考察国际教育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9 点击数量:2104

 

落实“河北省教育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协会职教分会”2018年工作安排,推动河北省高职院校学习借鉴江苏高职教育在国际交流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2018年11月12日-15日,贾俊礼院长率河北省教育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协会职业教育分会”代表团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代表团一行十人,分别来自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和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考察团所到之处,受到院校的热情接待。考察过程中,代表团围绕高职院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运行管理、高职院校国际交流队伍建设、国际学生招收和培养、高职院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企业“走出去”以及境外办学等内容,与江苏院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大家围绕目前高职教育国际交流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讨论,并实地考察了国际学生的教学和生活设施。
 
此次江苏之行,使考察团成员对江苏省高职教育国际交流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也进一步认清了高职教育国际化发展的形势和要求,为河北省高职院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促进国际交流工作的的提质增效和转型发展提供了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