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河北省教育厅与德国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0 点击数量:3974

             3月30日上午,河北省教育厅与德国国际合作协会-国际合作院(GIZ-AIZ)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我院北校区举行。德国国际合作协会-国际合作院(GIZ-AIZ)中国项目经理特鲁沃博士、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马晓东、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侯建国、副处长韩文、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安顺英、我院院长贾俊礼、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窦新顺、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郭社军、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柴清风、河北城乡建设学校校长贺海宏、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副校长孙敏参会。

 中德双方就合作项目展开充分研讨,贾海明副厅长与特鲁沃博士签署了《中国河北省教育厅 德国国际合作协会国际合作院职业教育合作备忘录》。未来三年,河北省教育厅将设立专项经费,推动双方在机电一体化、新能源汽车、建筑技术、物流、农业五个专业开展合作共建,内容涉及人员培训、课程标准建设、证书引进、“双元制”试点等方面,并积极推进中德合作办学、加强学术交流。

 本次合作是我省与德国职业教育开展深层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将极大促进我省职业院校学习借鉴德国先进职业教育经验,推进河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

 特鲁沃博士在来访期间先后对教育厅及6所职业院校进行了考察访问。3月28日上午,特鲁沃博士与教育厅及6所职业院校领导就《河北省教育厅与德国国际合作协会-国际合作院(GIZ-AIZ)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实施方案》洽谈协商,双方就合作方案进行了深入沟通。3月28日下午,在教育厅有关领导陪同下,特鲁沃博士参访我院,考察参观了材料工程系实训基地、汽车工程系实训基地、智能制造实训基地、铁板浮雕艺术馆以及图文信息中心等教育教学基地。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贾俊礼院长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新能源汽车专业和机电一体化专业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专业情况。特鲁沃博士对我院发展理念、建设情况及实训条件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中德双方在两个专业开展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贾海明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签约仪式现场

德方客人访问我院

德方客人参观我院铁板浮雕大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