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时代楷模团队”加入我院教师团队

发布时间:2019-08-15 点击数量:2590

2019425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发布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河钢塞钢管理团队9名工作人员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使企业扭亏为盈、重获新生,营造了中塞员工通力合作、共同奋斗的良好局面,促进了“中塞一家亲”。他们扎根异国他乡,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艰苦奋斗、敬业奉献,展现了国企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中国人民的良好形象。

为了深入学习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时代楷模”团队勇于奉献的精神,培养服务“一带一路”钢铁产能国际合作能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2019727日至812日,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海外实习团队一行24人远赴塞尔维亚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进行实习,并正式聘请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时代楷模”团队加入我院教师团队。本次实习学院与河钢塞尔维亚公司签订了海外实习基地协议,聘请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时代楷模”团队,包括中方团队和塞方技术人员作为兼职教师指导海外实习,并颁发了聘书;举行学院海外实习基地、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教师企业工作站挂牌仪式。经过从理论到实践、再从实践到理论的实习指导过程,我院学员对塞钢的生产规模、技术装备水平、生产工艺流程、设备工作原理等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对当地风土人情风俗习惯也有了深入认识。实习中,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忠诚担当、艰苦奋斗、敬业奉献、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良好风尚,给我院实习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塞钢实习指导人员严格苛求、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也将产生深远影响。我院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及团队学员们主动求知、认真学习的精神也得到了塞钢人员的高度评价。

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时代楷模”团队是“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产能合作的忠实践行者,是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积极融入全球化发展的先锋模范。此次学院聘请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时代楷模”团队加入我院教师团队,学生远赴海外拜师“时代楷模”团队,取经“一带一路”榜样,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论述的鲜活实践。今后,全院师生定当继续以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时代楷模”团队为榜样,坚持与国家战略同向同行,自觉把爱国奉献作为新时代价值追求,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服务能力、国际影响,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服务河北钢铁国际产能合作项目,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河北钢铁国际产能合作项目培养大量本土化技术技能人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订海外实习基地协议

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