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我校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中取得新的突破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数量:785


   9月22-926日,洋溢着青春风采、追求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中国—东盟未来职业之星®创新创业营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来自国内13所职业院校的60名身着民族特色服装的中国和东盟学生围绕创新创业主题进行技能交流和创业项目展示,面向国内和东盟十国直播,献礼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知行合一——共建可持续发展合作的教育愿景”,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作视频致辞,中国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作重要讲话。



我校派出了由来自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的3名留学生与2名中国学生组成的创新创业团队参赛,5名同学依据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在我校多位主任、教授、专家的指导下,借鉴“TRIZ”创新方法理论,最终形成了“炉火炼真“金” 东盟同发展——真空悬浮熔炼炉 未来金属新材料缔造者”项目,该项目依托十余项专利研发完成,对中国-东盟的市场做出了详实且系统的市场分析,以多元化的运营计划而出彩获得了评委和同行院校的一致好评,最终在“2021年中国——东盟未来职业之星®创新创业营”活动中获得了“双创新星团”的好成绩。





学校领导对此次大赛高度关注,在备赛过程中,学校领导多次莅临现场指导,关注参赛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居住、饮食等问题,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和材料工程系也为大赛提供了大力支持。我校在本次大赛中有两个唯一:一是河北省唯一入围高校、一是入围项目中唯一科技型项目;实现了两个突破,一是实现我校在此类赛事中获奖0的突破,一是河北省在此类赛事中获奖0的突破,赛后贵州电视台等媒体采访了我校带队负责人和参赛学生代表高志行(柬埔寨)。






本次大赛展示了我校学子的职业技能与素养,体现出了工职大人良好的精神面貌,中国-东盟中心新闻部主任苏裕对我校留学生的培养质量表示高度的赞扬。

民心相通,教育先行。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各领域交流蓬勃发展,教育交流周已成为双方在教育领域互联互通、互学互鉴的重要机制化平台。我校也将借此机会,总结经验,为中国-东盟的共同发展做出贡献,我校将进一步与包括东盟在内的世界各国进行深入的教育交流合作,推进产学融通,携手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