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成功获批

发布时间:2022-04-18 点击数量:1908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合作举办高等专科教育项目的批复》(冀教外函[2021]68),我校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合作举办的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金融科技应用专业专科层次中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PDE13RU3A20221219NPDE13RU3A20221220N;PDE13RU3A20221221N)正式获批。


学校深入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意见》,高度重视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学校领导亲自部署、统筹协调、严格把关,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团结协作,为项目的成功获批打下了坚实基础。作为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和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有力推手,中外合作办学通过引进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对打造国际化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促进学术国际交流和科研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我校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三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获批是我校持续推进国际化办学战略的又一里程碑。

中俄合作办学项目采用“3+0”培养模式,引进俄方优质课程和师资,俄方教师承担超1/3的教学任务,学生完成学业并达到毕业要求,将获得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专科毕业证书和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学分证明。

我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金融科技应用专业均为工商管理系骨干专业,拥有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强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专业特色鲜明,教学成果突出,2019年获批“河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年)”财经类高水平实训基地建设单位。

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于1973年建校,是俄罗斯重点综合性大学,排名长期稳定在全俄70名之内,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561位。该校的经济学专业在全俄罗斯相近专业排名居全国第二,毕业生遍布俄罗斯的金融体系,多为行业精英及领袖人才。


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


编辑:刘天骄

审核: 黄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