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与越南河内矿业地质大学合作共建 “中文+职业技能”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3-06-21 点击数量:802

   6月15日,越南河内矿业地质大学、越南友谊工艺与管理大学代表团一行十人访问我校,校长薛晓萍、副校长韩提文热情接待了越南高校教育代表团。

   薛晓萍向来宾介绍了学校概况和近几年学校国际交流取得的成果,表达了希望与越南高校互学互鉴、共建共享、更好促进中越职业教育和文化领域交流的良好愿望。越南河内矿业地质大学陈春长书记介绍了学校概况,提出与我校开展广泛深入合作的意愿。两校就“中文+职业技能”培训、中文工坊建设、本科层次留学生培养、联合科研、师生交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我校分别与两所越南高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与河内矿业地质大学共建“中文+职业技能”培训基地项目也正式揭牌启动。去年10月以来,我校对河内矿业地质大学70余名师生开展合计396课时中文培训,在此基础上,两校合作共建“中文+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进一步深化中越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企业“走出去”,为中越产能合作培养更多国际化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会后,越南高校教育代表团参观了智能制造学院、汽车工程系及材料工程系研发中心。

   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陪同并出席活动。



“中文+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挂牌仪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