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留学项目

2014年在校生赴台湾技职院校短期研修项目

发布时间:2016-03-07 点击数量:4653

一、项目简介
此项目是在我院与台北城市科技大学、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南台科技大学、龙华科技大学签署的“合作意向书”框架下,经双方协商共同设计、开发的面向我院全体在学学生的项目。此项目最大的特点是时间长、收费合理,参加项目的学生既能够接受到台湾的职业教育,体验不同的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提高与人交往与合作能力,还有机会亲身体验台湾的风土人情、两岸间血浓于水的亲情和同根同源的文化。
二、院校简介
(一)台北城市科技大学
该校创立于1971年,原校名为光武工业专科学校,2000年升格为光武技术学院,2006年更名为北台湾科技学院,2011年底,更名为台北城市科技大学。
学校位于台北市北投区,交通便利。该学院设有餐饮管理系、观光事业系、数位多媒体设计系、企业管理系、国际贸易系、应用外语系、资讯管理系、电机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电子工程系、电脑与通讯工程系。
台北城市科技大学详细专业设置和课程安排可查阅其网站:http://www.tsint.edu.tw/。
(二)朝阳科技大学
朝阳科技大学位于台中市,近日月潭景区和阿里山景区。是台湾第一所民办科技大学,于1994年立案招生。该校秉持“做中学”的教育理念,倾全力培养“毕业即就业”的优质专业人才。目前在学博士、硕士、学士学生约16,000人,其中外国及境外学生约400人,主要来自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印度、大陆及港澳地区。由于办学绩效卓越,师资阵容及教学设施备受各界肯定,因此荣获台湾教育部教学卓越计划奖助成为领衔卓越大学,理工、信息专业科研绩效领先各校,并于科技大学评鉴荣获优良成绩。该校目前共设有5个博士点,为台湾民办科技大学第一名。
该校设有管理学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人文暨社会学院、信息学院。在这些学院下设财务金融系、企业管理系、保险金融管理系、会计系、休闲事业管理系、营销与流通管理系、银发产业管理系、营建工程系、工业工程与管理系、应用化学系、环境工程与管理系、建筑与都市设计研究所、建筑系—建筑组、建筑系—室内设计组、工业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系、景观及都市设计系、传播艺术系、应用外语系、幼儿保育系、社会工作系、信息管理系、资讯工程系、信息与通讯系等。
南台科技大学成立于1969年,1999年8月1日起,升格改名为“南台科技大学”。2009年经台湾教育部门评估,与台湾国立台北科技大学并列全台第一
南台科技大学设有工院、商管院、人文社会学院、设计学院等4个学院及研究中心、通教育中心、华语中心,包含3博士班、26个硕士班、22系;研究所、大部、四年制及二年制修部,生人已超过19,000人;课程配合业界师资并开设证辅导班,使生能得知社潮流与学校所相成
校园内部有五星级13层套房型的宿舍大楼,13层多媒体数位图书大楼,12层教学研究大楼,全台唯一环保绿能运动场馆“优”,三百平米的艺文中心和南台书坊。
南台科技大学详细专业设置和课程安排可查阅其网站:
http://www.stust.edu.tw/
(四)龙华科技大学
龙华科技大学创办于1969年。办学绩效优良,深获肯定,是台湾北部第一所私立科技大学。学校位于台北、桃园交界的回龙地区,桃园县龟山乡万寿路一段300号。
学制分为研究所硕士班及大学部四年制,并另有进修部硕士在职专班、四技在职班及在职专班、二技在职专班。共有三个学院十四个系,分别为:
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化工与材料工程系、电机工程系、电子工程系、信息网络工程系;
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信息管理系、工业管理系、国际企业系、财务金融系;
人文暨设计学院应用外语系、多媒体与游戏发展科学系、观光休闲系、文化创意与数字媒体设计系。
六个研究所硕士班:机械工程系硕士班、电机工程系硕士班、电子工程系硕士班、企业管理系硕士班、信息管理系硕士班、化工与材料工程系硕士班。
龙华科技大学详细专业设置和课程安排可查阅其网站:
http://www.lhu.edu.tw/
三、学习时间
2014年9月初至2015年1月中旬。
四、费用<>
(一)台北城市科技大学
学费住宿费:6000元人民币;
往返机票:4000元人民币;
生活费:10000人民币
总费用约为:20000元人民币
(二)朝阳科技大学
学费:33750新台币,约合人民币:7200元
住宿费:9000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900元
往返机票:4000元人民币
生活费:10000元人民币
总费用约为:23000元人民币
(三)南台科技大学
学费:31750新台币,约合人民币:7000元
住宿费:12500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778元
往返机票:4000元人民币
生活费:10000元人民币
总费用约为:23000元人民币
(四)龙华科技大学
学费:30000新台币,约合人民币:6700元
住宿费:男生12000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600元
        女生16500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600元
往返机票:4000元人民币
生活费:10000元人民币
总费用约为:23000元人民币(男)/24000元(女)
五、报名地点
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南院办公楼418室
联系人:孟老师
电话:85239539
六、报名截止日期:2014年5月20日

上一篇:与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的合作项目(专升硕)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