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15-12-25 点击数量:1755

一、教学方面

1.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组织与管理由双方合作完成

中外双方共同组织和管理教学活动,共同制定教学计划,双方教师共同承担教学任务。部分专业核心课程(近1/3课程)由澳方直接派外籍教师教授,全程英语教学。

2、合作办学项目注重学生英语能力的培养

合作办学项目为使学生达到接受澳方教师授课的要求,除正常的、由中方教师授课的大学公共英语课程外,还特别在教学计划中增加了超过400小时的外教英语课程,且授课采取小班授课的方式,加强师生互动,并定期测试,帮助学生了解学习状况。

二、中澳合作项目是否被政府认可?

墨尔本理工学院具有澳大利亚政府认可的提供海外课程的资格。该校与我院合作举办室内设计技术专业得到了河北省教育厅的批准,得到了教育部的项目备案编号,是正规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三、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与中国其他院校有无类似项目?

墨尔本理工学院自1995年开始,利用其先进的教学资源和优秀的师资力量与中国高等院校开展合作办学,培养国际化人才。目前,该校在中国同近二十所高等院校建立了中澳教育合作项目,其中包括浙江工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洛阳理工大学等国家重点大学,以及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南昌航空工业学院等高职高专院校。在校注册学生总数超过10000人。其教学成果得到了合作双方广泛的重视和肯定。

项目学生英语4级通过率达78%,雅思5分及以上的达50%。项目学生完成学业获得双证书后,选择出国学习或就业的达到近30%,而且该比例还在逐年增长。

四、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完成国内三年学习后,获得的双证书是什么性质的证书,两国政府是否承认?

项目学生在国内完成所有中外方课程,并通过全部课程考核后,可以获得中方毕业证书及墨尔本理工学院的大专毕业证书(Diploma)。以上证书均被中国政府承认。同时学生获得的外方证书(Diploma)也被英联邦国家认可。

五、中澳合作办学项目的具体模式是什么样的?

墨尔本理工学院在中国的合作项目属于专科学历层次,学制3年。学生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3年专科课程,并由我院和墨尔本理工学院联合完成教学任务。学生在中国完成专科学习后,可以带着中国所学课程的学分,到澳大利亚等英联邦国家继续修读本科后2年的课程。

六、中澳合作办学项目的学费是如何规定的?

中澳合作办学项目的学费为12000/学年。此费用是经河北省物价局、财政厅、教育厅等厅局根据办学成本核准的收费标准。合作办学项目的收费看似比普通专业的学费高出很多,但由于其中涵盖了澳方教师近1/3课程的教学、澳方的全套课程教学参考资料、澳方参与全程教学质量监控及评价活动等办学成本,因此该收费并不显高。另外,学生藉此获得了中澳双方毕业证书、到海外继续深造的水平和能力,以及显著的就业竞争能力等附加值。

总之,12000/学年的收费是合理且物有所值的。

七、项目学生完成专科学习,到澳大利亚继续攻读学士学位的条件和学费大约多少?

条件:雅思成绩5.0,双方专科证书

项目学生完成专科学习,到澳大利亚需要2左右的继续学习,才有可能获得学士学位。每年的学费约1.56万澳元,生活费1.9万澳元,两项合计折合成人民币约16.8万元。(以汇率4.86计算)

如果学生有意愿到澳大利亚继续学习,学院将从手续办理、院校联系等方面提供全面的支持与服务。

八、项目学生不完成专科学习,能到澳大利亚攻读学士学位吗?

首先我们不提倡学生在不完成专科学习的情况下到海外深造。我们将中澳合作办学项目设计成3+0的模式,就是为了将国外先进的教育资源引入到国内,使学生在不出国门的情况下以较低廉的费用接受海外高水平教育,并拿到海外院校的毕业证书。

但如果学生及家长有意愿在孩子未完成专科学习的情况下,直接到澳大利亚修读本科课程,我们也将配合学生和家长的意愿,与合作方沟通,帮助学生办理赴海外学习的各种前期手续。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