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16-03-11 点击数量:1564

 

1. 项目是国家承认的吗?

  我院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科贝尔斯基农业与技术学院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经过河北省教育厅行政审批并经过国家教育部备案的,是国家承认的正式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国国立大学,科贝尔斯基农业与技术学院是美国纽约州立大学下属学院之一,国政府和中国政府承认,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国高校。可在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上查询

http://www.jsj.edu.cn/news/1/199.shtml

美方院校英文名称为:SUNY College of Agriculture and Technology at Cobleskill (Cobleskill) SUNY为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缩写

2. 毕业时语能达到什么水平,语课程是怎样安排的?

    我们的教学目的是,注重对学生听、说、读、写、译能力的训练,使学生能进行一般日常事宜的口头交际能力,同时培养学生具有一定的阅读能力,使学生能借助词典以及所具备的专业知识,阅读原版语书刊和资料;经短时间的适应过程,能听懂用语讲授的专业课程。我们为同学们准备了至少四个学期每周1620语课程。按照双方大学的协议,方大学的专业教授和语教师会定期来本专业任教。经过学习,毕业生可以在实际学习和工作中与的同学、同事进行日常的交流,并借助专业工具书翻译文专业材料,同时完全具备继续自学外语的能力。

3. 毕业后颁发什么样的文凭?

学生在我院毕业后,考核合格将获得专科学历毕业证书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颁发的课程参与证明(结业证书)。

该专业毕业的学生,除了参加我省普通专接本考试以外,也可直接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科贝尔斯基农业与技术学院相应专业继续接本学习。专科阶段部分课程被方大学正式承认,接本时间为两年4个学期,包括理论课程企业实习/毕业论文。

  学生在国本科毕业后可获得国大学颁发的技术学士学位证书,回国后可直接在教育部学历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并享受海归待遇。

  学生在国大学本科毕业后,可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和全所有的大学申请硕士学习。

4. 赴国接本,还需要什么样的考核,签证如何办理?

按照我院与美方大学的协议,赴接本没有选拔性考核,只要学生各科成绩达到C(72.1分)以上,所有申请者必须提交正式的英语考试分数。申请者必须达到以下标准考试中至少一种考试的最低分数:

托福TOEFL iBT: 61          雅思IELTS: 5.5 

另一种方法是进入纽约州立大学并顺利通过纽约州立大学科贝尔斯基农业与技术学院批准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项目测试,提供官方正式文件证明已达到相应的英语水平。 

不符合语言能力要求但是满足所有其他入学要求的学生可能获得纽约州立大学Cobleskill有条件录取信,一旦达到足够的英语语言能力要求,有条件录取将改为完全承认。 

被美方大学学士学位项目录取的学生将获得一份正式的录取通知书。学生申请赴美国学习签证所需的文件将由美方签发,学院会协助学生申请并获得学生签证。

5. 国接本,签证办理需要多少费用?

    参与本项目是一笔非常划算的教育投资。学生通过本项目获得纽约州立大学的学士学位比本科四年全部在美国学习的方式可以节省近50%的费用。目前,作为国际学生报读该校四年制本科共需要约12万美元(四年学费共计6万美元,生活费6万美元),而通过本项目攻读纽约州立大学学士学位仅需约6万美元(美国两年的学费3万美元+生活费 3万美元)。学生在美国学习期间每年需人民币约20万元,包括:学费、委托费、住宿费、伙食费、保险等所有费用。

学院统一办理签证,不收任何服务费用。申请签证本身所需费用,学生自理。

6国学习、生活情况怎么样?

纽约州立大学是全美最大的公立高等教育系统,校园坐落于全纽约州各地。科贝尔斯基农业与技术学院位于纽约州内非常安全的上州地区,被群山、净水和新鲜空气所环抱,距离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35分钟,几小时即可到达纽约市、波士顿及蒙特利尔(加拿大),便捷的公共交通方便从校园到各大城市。科贝尔斯基农业与技术学院被评为全美最佳北部学院之一,普林斯顿评论全美最“绿色”的286所校园之一,被提名为总统高等教育社区服务校园之一,且各项支出相对其他美国院校更为低廉。

科贝尔斯基农业与技术学院拥有众多丰富业内经验的专家级教职员工,专注于让学生取得成功,课堂教学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院的应用教育为学生顺利就业准备了坚实的基础,并且提供额外免费的英语辅导帮助国际学生尽快融入美国学习生活,随时感受多元文化的国际学习环境。

7. 学生入学后上课及学生管理如何?

  学生在我院入学后,采取小班制授课,配备专职指导教师,对每位学生的课堂学习、课外学习和生活安排进行精心的指导和督促。

  学生毕业后进入国学习期间方大学会有专人负责我院赴接本学生的生活和学业辅导,留学生提供更贴心的帮助和更规范管理。

8. 三校生可以报考本项目吗?

  三校生(技工学校(技校)、中等专业学校(中专)或职业高级中学/高级职业中学(简称职高/职业高中))可以报考本项目,也可以被录取,只要在我院参加中美项目期间学习成绩、英语成绩达到美方要求一样可以出国留学继续就读本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