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在河北省高等院校领导班子国际交流与合作考核评价中获得优秀等次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1-03-01 点击数量:1281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河北省高等院校领导班子国际交流与合作考核评价结果(冀教外[2021]1号),我校荣获高职高专院校优秀等次第一名。

由河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河北省高等院校领导班子国际交流与合作考核评价”工作于2019年启动,每年进行一次,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院校分别考核。重点考核高校领导班子在教育对外交流重视程度、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和港澳台工作、校际交流和人才引进、汉语国际推广、参与重大对外交流活动等专项业务工作方面的成绩,2020年增加了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国际交流工作的考核评价。考核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考核结果作为下一年度项目立项、财政经费划拨以及评优的重要参考,并直接作为我省高校综合考核评价量化依据。2020年我省共有5所高职院校入选优秀等次。

在2019年的首次考核评价中,我校获得优秀等次,并荣获“河北省国际教育交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2020年的考核中学校再次取得优秀等次第一名的好成绩。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领导班子始终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不断顺应我国教育对外开放和职教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创新突破,得益于学校各系部处室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通力协作和积极作为,也得益于国际交流工作一线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今后,我校将再接再厉,积极适应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需求,不断创新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途径和形式,在打造具有河北特色的教育对外开放品牌项目中起到引导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