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河北省国际职业教育发展联盟在石家庄成立

发布时间:2023-04-04 点击数量:64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打造我省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平台,开创职业教育国际化新格局。3月30日,河北省国际职业教育发展联盟在石家庄成立。该联盟由河北省教育厅具体指导,配合有关境内外高校、企业、协会成立,旨在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打造我省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平台,开创职业教育国际化新格局。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保定市人民政府、英国商业贸易部、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英国培生集团、石家庄教育局、河北师范大学等50余家单位参加了联盟成立大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侯建国参加会议并讲话。



侯建国同志对联盟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坚持联盟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要突出资源整合,推动联盟发展的互利共赢;三是要突出改革创新,增强联盟发展的强劲动力;四是要突出成果成效,提升联盟发展的社会影响。希望联盟能够不负新使命,打开新思路,创造新机遇,收获新成果。





保定市、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分别就各自职业教育发展概况和需求进行了发言。参会单位纷纷表示将支持联盟章程,遵守联盟规范、在互惠互利原则下创新发展理念,为河北省国际职业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英国培生集团和河北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和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分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今后,河北省国际职业教育发展联盟将充分发挥国内外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协会等各自优势,创新合作内容,实现信息互鉴、成果共享。以联盟为统一门户、统一平台、统一渠道,通过定期需求交流、定期理论研讨、定期经验分享、定期技能竞赛等形式,进一步优化、串联全省职业教育国际资源配置,推动全省国际职业教育省级层面的亲密无间合作,推动联盟发展的互利共赢。同时,通过提高职业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丰富产教研结合形式、拓宽就业渠道等,努力把联盟建设成支撑我省职业教育国际化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通过促进职业教育国际化建设和“三教”改革,共同开发符合国际化复合型高技能人才成长规律的课程体系,建立教师和行业技术人员的交流、共享机制,努力把联盟建设成全国知名的国际职业教育联盟,有效带动全省职业教育国际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转发自河北省教育厅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