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合作院校

南台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16-03-13 点击数量:4754

   

 

    南台科技大学位于台湾西部的嘉南平原,西傍安平海滨,东倚南县百岳,除有迷人的景色,更有富庶的农鱼产,素为鱼米之乡。在这块土地上,中小企业蓬勃发展,由于台南科学园区及工研院南部分院在此设置,不但使台南县由农业县转型为科技大县,也为本校学生在学习及就业上提供美好的愿景。

 

 

  南台科大占地16.46顷,位于台南市的东北方,西边为台南市,东边则是台南县永康市。距离火车站不到4公里的距离,中山高速公路及一号省道在学校附 近交会,和主要干道及交流道都十分接近,交通便捷,不仅邻近乡村的纯朴,更具有都市生活的便利。学生及教职员在假日闲暇之余,可到安平及府城探寻文化的遗 迹,或到七股海边戏水钓鱼,喜欢山的朋友更可以到曾文水库、乌山头水库、尖山埤、关子岭、走马濑农场及中兴林场等风景区登山健行。

  自创校以来,南台科技大学即依循校务发展计划及校地校园整体规划循序建设,校区内分成教学区、生活区、休闲运动区。目前有31栋建筑物,校舍楼地板面积共 208127平方公尺,包含礼堂、体育馆、教学及研究大楼、实习大楼、图书馆、音乐厅、综合教学大楼、男女生宿舍、现代化餐厅、统一超商(两个店)、统一 星巴克咖啡馆(全国大专校院第一家)等,以及设备良好的运动设施,具有夜间照明的田径场、篮球场、网球场及羽球场。

 

 

  此外,学校十分重视校园美化绿化工作,自1969年创校之后,持续栽种了大量的树木及植物,绿油油的草皮及树木和南台科大的红砖色宏伟黉宫相互辉映。 学校里也有许多造型独特的花园及池塘,如迎旭园、吻霞园、榕园、椰林、舞鹤池、灵芝园等。藉由不同时节盛开的花卉及高低有致的地形所建构而成的美丽校园, 提供学生及教职员一个绝佳的学习及休闲环境。南台科技大学美丽的校园具体呈现了「校园公园化」的「境教」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