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获得“2019中泰职业教育合作突出贡献奖”和“2019中泰职业教育合作示范项目”奖

发布时间:2019-12-15 点击数量:2893

1211-13日,由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曼谷职业教育中心、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教育与培训部联合指导,由全国职业教育对外合作联盟、唐风汉语国际教育集团主办的“2019中泰职业教育合作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进一步增进中泰职业教育合作交流对话,提升中泰合作办学质量,优化资源配置,服务“一带一路”重大工程本土化人才培养。我院应邀参加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泰国隆财基金会主席、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副僧王颂德通猜大师,原驻泰国大使、外交部亚洲司原副司长、南南合作促进会顾问管木先生,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纳荣·帕蓬松,泰国东部职教中心理事长贝巴差·素帕沙姆,原华侨大学贾益民校长,河北省教育厅贾海明副厅长,以及来自泰国东部职教中心、曼谷职教中心、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泰国各职业院校的校长、副校长等20多位泰国职教代表和来自国内40余所举办中泰合作项目的职业院校代表。

 

会上,中泰双方代表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泰国“工业4.0”战略和泰国EEC特区(东部经济走廊)发展,就中泰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合作模式创新、质量认证评估、信息化教育资源输出、职业教育标准互认等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研讨。贾海明副厅长作了题为《努力探索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的河北模式》的主旨报告。我院代表在会上交流了学院的国际化发展成果和中泰项目办学实践。最终,大会汇聚各方共识,发表了《中泰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发展上海宣言》。

 

论坛上,颂德通猜大师和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纳荣·帕蓬松女士分别代表泰国一带一路基金会、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向在2019年中泰职业教育合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中方院校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我院获得“2019中泰职业教育合作突出贡献奖”和“2019中泰职业教育合作示范项目”两项荣誉。

 

2019年,为积极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的交流合作,学院创建了职业教育境外办学品牌——“燕赵丝路学院”。20191月,学院与泰国清莱职业学院、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北部第二区职业教育中心、唐风国际教育集团签署了《中泰“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框架协议》,4 26 日,“燕赵丝路学院”在泰国清莱职业学院挂牌,开启了学院以“互联网+国际教育合作”为特色的境外办学,“中泰国际学院”成为“燕赵丝路学院”的第一家海外分校。9月,中泰国际学院的首批19名泰国留学生来学院就读,10月首批泰国师生游学团来我院开展短期培训。目前,首批6门在线课程正在开发建设中,明年网络与面授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将在泰国清莱职院开始实施。未来,“燕赵丝路学院”将继续寻求与包括泰国在内的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教育交流合作,提升学院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