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燕赵丝路学院”揭牌仪式暨2019级泰国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19 点击数量:2736

            9月18日上午,学院举行“燕赵丝路学院”揭牌仪式暨2019级泰国留学生开学典礼。学院院长贾俊礼、泰国北部第二区职业教育中心理事长南裕·宋塔那披塔先生、清莱职业学院副院长西微萌·普南女士、唐风国际教育集团职业教育业务总监庄雷先生作为四方代表出席仪式,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留学生参加了典礼。典礼仪式由常务副院长付俊薇主持。

揭牌仪式在中泰两国国歌中正式开始,四方代表共同为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燕赵丝路学院”揭牌。随后,贾俊礼院长致欢迎词,他对远道而来的泰国师生表示热烈欢迎,贾院长表示,河北工院一贯重视对外合作交流,重视与泰国院校的项目合作。近年来,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学院不断推进与泰方院校之间深层次、多方位的交流合作,他希望泰国的同学们不仅能学好中文,也能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泰合作交流的使者。

南育·宋塔那披塔先生首先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泰方在选派首批泰国学生赴工院学习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学生们能学业有成,与中国师生共建友谊桥梁。此外,他对我院硬件设施、师资力量、管理水平满怀信心,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开启中泰双方在更多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清莱职业学院旅游专业主任瓦齐腊本·罗哈查拉女士希望泰国留学生能够在中国语言与文化方面取得进步,收获一段宝贵的学习经历。唐风国际教育集团职业教育业务总监庄雷先生表示愿意继续服务于两校的教育合作。泰国留学生们在发言中表示都非常珍惜此次来华留学的机会,也希望能够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体验丰富的中国文化。

典礼仪式上,中泰双方学生分别表演了民族特色舞蹈,为本次典礼的圆满举办添上了华丽一笔。学院相关部门领导向留学生赠送校服和校徽并与泰国新生合影留念。随后,在院长贾俊礼的陪同下,泰方教师及学生参观了学院教育教学基地。

“燕赵丝路学院”是我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实践,是在河北省教育厅和泰国北部二区职教中心的指导下,在唐风国际教育集团的大力协助和支持下,与泰国清莱职业学院四方共同探索开展“互联网+面授”的国际合作办学模式的成果。今后,中泰双方将围绕汉语教育、专业教学、留学与游学、课程标准研发等,整合各方优质资源,共同探索“一带一路”背景下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新模式,共同培养具有国际水平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不断提升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

窗体顶端

揭牌仪式

窗体顶端

学院院长贾俊礼讲话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泰国北部第二区职业教育中心理事长
南裕·宋塔那披塔先生讲话

窗体顶端

参观学院教育教学基地

窗体顶端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