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游学团来我院开展游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3 点击数量:959

10月30日-11月2日,墨尔本理工学院(NMIT)师生一行14人到我院开展为期4天的游学活动。这是该院连续第三年派出游学团来我院开展游学交流活动,本次游学团由墨尔本理工学院建筑工程、建筑设备专业负责人Robert、室内设计的专业教师Vicky领队,12名学员来自该院建筑类各相关专业。

30日中午,游学团正式抵达我院,简单的欢迎仪式及校园介绍后,游学团一行在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及建筑工程系领导、教师的陪同下来到我院建筑工程系谷雨数字建筑学院进行参观,学习建筑信息模型在我国建筑行业的运用实例,交流BIM技术在澳大利亚的应用情况。在建筑工程“VR云体验中心”,游学团成员们通过VR设备感受虚拟仿真教学在施工现场的运用经验及室内设计项目成果在虚拟现实中的呈现效果,直观的感受到了我国设计作品的设计理念、风格样式,特别是在虚拟的环境中能体会到室内设计的生活动线、室内环境等诸多传统效果图所无法呈现的元素。

31日上午,游学团师生一行走进了建工系烙画、内画大师工作室开展参观体验活动。在烙画大师工作室,留学生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烙画历史并自己动手制作了烙画作品。在内画大师工作室,来宾们也饶有兴致的拿起毛笔体验挥毫泼墨的乐趣。

11月1日,游学团师生一行14人,参观了石家庄正定古城与河北省博物馆,领略了河北省及石家庄市的历史文化。当日,游学团还参观了我院育米众创空间、3D打印中心,领略了我院创新创业的校园文化。一天之内体验了河北省的辉煌历史与我院的教学创新。

游学活动的最后一天活动安排十分紧凑,上午游学团师生参观我院图书馆建筑工地。在参观的过程中,深入了解了图书馆的建设目标、设计与寓意、建筑材料、建造过程、施工管理等内容。游学团师生对图书馆建筑兴趣浓厚,他们非常认同图书馆建筑设计的概念,认为该建筑体现出地域文化与我院的办学特色,并由衷赞叹该建筑规模的宏大与设计中体现的现代感,给予了我院图书馆建筑高度评价。

下午,游学团师生及我院及我院建筑工程系专业教师、中澳室内设计专业学生共同参加了中澳双方教学成果交流会与联谊会,使中方学生更进一步了解澳洲合作院校的专业建设情况、生活环境及澳洲建筑行业,对提高学生的学术活动参与热情和创新思维、意识、能力都发挥了一定作用,对学生的交流能力是一次有益的锻炼和提高,拉近了中外学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了解。

本次游学活动是我院与澳大利亚NMIT学院的深度合作,这样的跨国结对,有利于两校学生开阔思路,拓展视野。游学团的来访,将进一步增强两校的友好来往和教育合作,增进两校的友谊,同时也成为促进中澳学术、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参观我院谷雨数字建造学院

参观我院烙画、内画大师工作室

参观我院图书馆建设工程

参加中澳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