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留学生圆满完成境外实习任务顺利返校

发布时间:2019-11-07 点击数量:2643

          近期,我院参加中铁大桥局四公司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实习的4名留学生顺利完成实习任务返回学校。在此次3个月的实习过程中,我院留学生获得了中铁大桥局四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我院参与实习的4名留学生在为期三个月的时间里,紧张有序的完成了公司为他们量身定做的实习计划。阿路和浩山被分配到办公室,其中阿路主要负责记录、整理材料,准备会议等,浩山的工作涉及公司的司机班管理和材料调配等。阿图和阿里莫在工地上跟随工程项目进行学习并参与工程建设,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实践中运用理论知识,不断进步。值得注意的是,4名留学生除了做好自己岗位的工作以外都兼任翻译,保证中孟员工之间的顺畅沟通,同时展示了在中国学习期间掌握的高水平汉语。除此之外,公司经常召开座谈会,了解他们的实习情况,听取反馈并及时调整实习内容和方式。

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由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是孟加拉国政府十大重点项目之一,被孟加拉国人称为“梦想之桥”。我院留学生通过3个月的实习,接触到了真实的建筑工地,目睹了大桥建设的过程,熟悉了办公室工作和建筑工作的流程和内容,提高了专业能力,同时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明确了今后专业学习的重点,将对“一带一路”经济建设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并在未来的学习中提升自己,成为“知华、爱华、友华”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