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中德高水平专业师资研修营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25 点击数量:665

7月10日至16日,学校组织专业骨干教师赴厦门参加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德国TÜV莱茵学院联合组织的“中德高水平专业师资研修营”活动。日前,研修团组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并顺利返回。

此次研修营采取面授+直播+实训+实地教学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包含智能制造核心技术、大数据分析与管理、物联网技术应用等,同时组织参观了厦门技术检测中心与相关制造类企业。学校研修团20位教师参与学习并顺利结业,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了解德国双元制教学法、工业4.0与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等职业教育体系、理念、方法和课程,既提升了专业教学能力、实践指导能力,又拓宽了国际视野格局。


本次研修营是学校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精神,提升学校“双师”队伍建设和专业群建设,拓宽教师队伍国际化视野,储备国际化师资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来,学校将继续采取多样化措施,培养国际合作精品项目,打造建设高素质教师国际化队伍,促进学校国际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