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要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入选教育部中德“TÜV 莱茵数字创新赋能计划”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2023-03-27 点击数量:662


近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公布中德“TÜV 莱茵数字创新赋能计划”建设单位名单,学校智能制造学院自动化技术与应用专业成功入选(河北省2所院校)。

该项目由教育部国际司组织,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德国 TÜV 莱茵集团共同实施,在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绿色低碳三个专业领域,借鉴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理念与数字化发展经验,聚焦“企业服务、人才赋能、院校赋能”,助力学校增强“双师型”教师素质,提升数字化综合治理水平、研发国际通用的专业人员能力标准、提高人才培养的专业能力和实践水平。同时,通过紧密的校企产学研合作网络,以企业为主体推进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计划在5年内建设25所旗舰校,辐射100所项目校。

在学校领导和相关系(院)大力支持下,学校将在建设周期内深耕师资赋能、院校赋能的模块建设,对标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国际产业标准和人才培养标准,积极参加TÜV PersCert 职业培训,打造双师型队伍、提升专业课程建设、提高学校治理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推动产教深度融合。

3月24日“TÜV 莱茵数字创新赋能计划”启动仪式暨研讨会在上海举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苏诗越

摄影:苏诗越

审核: 黄 芳